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从校园人到职业人:职业化转变”公益助残赋能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8/30 14:17:14

    2022年8月27日,残友集团邀请了爱心志愿者王颖钊(公益讲师)在共享大厦多功能室开展“从校园人到职业人:职业化转变”公益助残赋能培训。本次活动由残友集团、郑卫宁慈善基金会举办,残友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残友社工服务社协办,活动对象是残友集团新员工和残障大学生高科技就业培训项目学员。通过此次公益助残赋能培训,让残友新员工和项目学员了解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帮助他们调整职场状态,以积极的状态投入职场,学习职业化工作技能,为新员工和学员融入职场搭建桥梁,促进职场能力提升,更好的融入社会。
    公益讲师王颖钊是国家人社部认证高级企业培训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MTP、TTT、三力一化团队建设实战专家、北京星空智慧学员创始合伙人、非凡智学(深圳)技术CEO等。“从校园人到职业人:职业化转变”公益助残赋能培训内容多层次,讲课形式多元化,吸引了残友集团约四十名新员工和学员参加培训,活动现场氛围活跃,精彩丰富。

    公益讲师王颖钊通过职场成长三部曲、职业素养、职业人核心修炼(角色转换)、职业化心态修炼、职业化工作技能修炼(目标管理)等五方面讲解从校园人到职业人:职业化转变。培训过程中内容丰富,案例充足,通过讲解、案例研讨与分享的模式,引导新员工和学员主动思维,帮助新员工和学员自我探索与提升。“我要讲故事”、“心态转换五大口诀”等环节深受新员工和学员的积极回应,气氛活跃,通过课堂提问、情境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互动方式,加深新员工和学员对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理解。

    培训过程中,多名新员工和学员用五大口诀进行组成分享,以积极的状态投入职场。有员工分享积极心态:“即使说话不利索,我也要上台,因为我要提高我自己”。培训中的职业素养、心态修炼、目标管理等内容强化新员工和学员对实操技能的掌握,突出课程的趣味性和实用性。

    感恩公益路上有“您”同行,感谢公益讲师王颖钊为残友集团新员工和学员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培训,为残友新员工和学员赋能,搭建融入职场、社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