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深圳市残友社会组织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2/8/26 19:47:48

8月25日下午,深圳市残友社会组织党委在南山共享大厦残友集团总部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著,学理论,悟思想,促进步,统一残友集团各部门及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加读书学习会的有残友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残友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刘勇、廖彩梅同志和党委其他委员、纪委委员,党委下属10个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部委员,残友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入党申请人员代表,近 30 人。会议由残友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残友党办主任徐守武同志主持。
读书学习会开始时,首先由党建组织员全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及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有关学习通知要求。
紧接着,由残友党员徐守武、陈柏冬、保彦平、黄飞鸿等同志分5个专题选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篇讲话、演讲文章,及2段专题谈话节选文字。
徐守武同志领学读完《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到上》后,深情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读原著,原汁原味学习了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深眷念之情,懂得了一些“讲政治不是喊口号而是看落实行动”的道理,党就是为人民切实做服务的。残友集团创办25年,坚持党的领导,走贴近残疾人就业创业实际的路子,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就是在为残疾人兄弟姐妹们切实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减轻负担,显示了残友人应尽的担当。残疾人实现高科技强势就业,就是实实在在的自信例子,就是“国之大者”,就是民生实事政治。
陈柏冬同志领学读完《坚持人民至上》后,结合自己负责从事的残友集团后勤保障工作谈了体会: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这几年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的人民战争中充分展现出来了。残友集团在深圳区域有2处集中办公场地、4处员工集中居住地,还有众多残疾人员工阖家居住,从对他们的后勤服务和日常生活保障来说,任务压力很大,特别是在今年3月份深圳抗疫最吃紧的静默期内如何保障全体员工的基本生活,是他自己和全体后勤服务团队党员及员工最操心的事。后勤团队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的人员调配,克服了众多实际困难,有力保障了残友人和共同生活的家人朋友们基本生活,大家顺利和安心地居家办公,后勤团队人员内心里想的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好残友人兄弟姐妹们为中心,坚持为残友人做好每一顿饭食、每一项个性化服务,坚持残友人至上。
其他同志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专题选读了一些文章章节。
与会同志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庆祝大会盛况,时隔一年,大家仍然心情激动、心潮澎湃,也对32字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有了进一步理解和更深刻认识,警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就该有党员的样子。
深圳市残友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郑卫宁同志全程参加读书学习会。他说,这次党委扩大会议,集中这么多同志一起读原著、学理论,真是很不容易的,机会难得,意义重大,效果明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至今年5月10日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共109篇重要文章,21个专题,其中很多文章、讲话是首次发表。这么丰富的一本专著,一个下午是肯定读不完的。今天下午的读书会只是一个开端一个引子,今后还要继续坚持,办党员读书会,组织党员领导骨干参加,就是为了引导党员同志们自觉读领袖原著,感悟其中丰富思想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自己共产党员信仰,时时需要“补钙”“充电”,把自己的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用残友人扎实的行动和可喜成绩,与全党全国人民一道,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市残友社会组织党委(扩大)会议还分析了残友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研究了下半年党建工作。
读书学习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学习人员一起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期的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