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关于我们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是2011年9月16日在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慈善组织,同时也是民政局认定的志愿者组织。
    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前身是中华残疾人服务网义工队。协会作为一个整合社会慈善资源的平台与全国各地义工(志愿者)、社工、社会组织和社区依托残友互助共融,而每一个残友和残疾人之家都可以成为社区慈善的策源地和汇聚点。另外,以残友为试点发展专业的助残志愿者服务,通过社工设计社会服务,义工(志愿者)执行社会服务,做到发挥社工专业优势的同时充分吸收丰富的义工(志愿者)资源,探索成为一种稳定高效的新型社会服务模式。同时,通过残友与其他基金会等机构合作,作为其他公益机构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新公益实验室,把深圳残友社工与义工(志愿者)互助发展的模式推向全国。

机构宗旨
     “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倡导“怀大爱心,做小事情”的志愿服务精神。
服务内容:协会业务服务内容包括结合我市志愿者的工作实际,开展弱势人群服务及社会服务;为本会会员提供信息交流、服务技能培训、社区建设等相关服务;招募、培训和表彰志愿者;组织、推广志愿工作;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加强志愿者工作研究;开展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的志愿工作交流与合作。
机构业务范围:志愿者招募及会员培训,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学术研究。
机构成立时间: 2011-09-16
机构拥有的资质情况/基础情况介绍
1、为慈善组织
2、机构无行政许可事项
3、具有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20年-2022年】
4、拥有非盈利组织免税资格
5、福田区残疾人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补贴
6、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社会组织推荐目录中:是
7、机构年检情况: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年度检查报告结果:合格
8、机构等级评估级别:无等级
9、是否纳入异常名录:否
10、是否纳入严重失信名录:否
11、行政处罚情况:无
12、慈善信托备案项目:无
13、是否具有公开募捐资格:无
14、是否设立分支机构:否
15、是否设立专项基金:否


单位登记证书


点击数: